语吹

撞到人要说对不起 3


摩天轮转到最高点的时候,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睛说:“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希望我可以赚大钱发大财,然后和隔壁洗头店的小绢手牵手胸贴胸过上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胖子说。然后睁开眼睛,鼓起腮帮子,以惊天动地的气势吹灭了蛋糕上的三根蜡烛。

  

吴邪觉得自己脸上被溅上了唾沫星子,他很想把蛋糕扣到胖子脸上去,但是没办法和他一起托蛋糕的还有张起灵的一只手,他舍不得抽出来。

胖子拿起塑料刀,往蛋糕上比划了一下,终于注意到吴邪塑料刀一样在他脸上划拉的目光,想了想,把刀递给张起灵,说:“小哥来切吧,我有点晕轮,你看看平时习惯怎么切,”又补充一句:“你给你和天真切两块下去,我就端着大盘子吃。”

张起灵于是用另一只手接过塑料刀,在蛋糕上划了三道,精准地切出一个奔驰车标。

胖子啧了一声,道;“小哥你挺能吃啊。”

又不甘心,说:“小哥,这个大小你俩这小纸碟子装不下呀。”

张起灵想了想,塑料刀快速在手指间转了个角度。吴邪只来得及看到那小塑料片在他细直的手指之间闪出一道漂亮的刀花,随后就滑进他手上端着的蛋糕盘里。他觉得端着盘子的手心里一凉,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张起灵手指间又一转,塑料小刀夹进掌面,同时快速托向蛋糕盘。

吴邪手上一沉,低头一看,手上连奶油蛋糕带底盘,一起被切成了均等分的奔驰车标。

  

张起灵一手托着一块三分之一的车标,递了一块给胖子。

  

胖子愣了一下才伸手接过来,看了一下厚纸盘整齐的切面,对张起灵道:“小哥,要不你还是把塑料刀给我吧,胖爷呃,喜欢用刀叉一起吃。”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吴邪觉得有点发晕,他想应该不是恐高,而是脑子里怨念深切。

胖子在前面扒着张起灵的肩膀,手舞足蹈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吴邪就看到张起灵点了下头,忽然走开了。

吴邪连忙走快几步上去想问他去哪儿,胖子一把就抓住了他的肩膀,对着他道:

“你怎么回事儿?你真是天真无邪小郎君啊!”

吴邪气不打一处来,心说我还没问你呢你倒是先喘上了!怒道:“怎么的?给你俩二人世界还不够多啊?”

胖子一脸的理所当然:“诶!这孩子怎么说话呢?胖爷一路上朝你使了多少眼色,给了你多少个暗示指挥,你愣一个都不听啊!那胖爷能有啥招?总不能捞着小哥脑袋按你嘴巴上吧?”

吴邪不可自控地想了一下那个画面,随即猛甩脑袋,好像要甩出什么强力胶水一样,满脸通红地对着胖子道:“你说什么话!”

瞄了一眼张起灵已经走得看不到的影子,还是压低了声音道:“放屁!有个屁暗号你一上午净给小哥抛媚眼了!”

胖子这下一脸惊讶,重新认识了吴邪似的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嘴里嘶声道:“我以为咱俩默契十足心灵相通天作之合呢,合着你一个没看懂是吧?”

又顿了顿,道:“那胖爷在那个大轮子上暗示你趁我闭眼许愿的时候嘬他一口儿然后抢在我前面吹蜡烛再和他深情表白你也没看懂是吧?”


吴邪脸快要红成刷了辣椒面混朝天椒的酱板鸭,头顶都要蒸腾出热气,对着胖子吼道:“这看得懂就有鬼了!你用眼角余光在这儿说贯口是吧!”



胖子满脸遗憾地摇了摇头:“太可惜了,胖爷驰骋情场多年的功力,看来也是后继无人了……”

吴邪大怒:“就算我看不懂,你剩下的时间在干嘛?你约会还是我约会?”

胖子一摊手:“阖家聚会啊。”

吴邪上手要掐他,胖子赶紧抓住他的手,道:“别介,小官人消气。”

随后道:“胖爷不也是为了你着想吗?你想想,胖爷不讲话,那你和小哥有啥话讲?你扭扭捏捏,他是个闷油瓶,我不讲话怎么办?三个人干瞪眼?不知道以为我们带孩子办离婚手续来了。”


吴邪猛然一惊,回想着好像是这样,他心想。我和小哥真是没什么话可以讲,我了解他吗?他喜欢什么?今天玩的项目他喜欢摩天轮还是过山车?我们今天说了几句话?好像是说了一句“小哥,这儿”。

这个认知像一盆冷水一样兜头盖灭了他的火气,他忽然意识到在他们脱离了某个环境单独相处的时候,胖子是他和张起灵之间的润滑剂,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胖子,他是不是根本不知道如何与张起灵相处?


胖子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我的天真小官人,你真是谈对象降智,说你两句话蔫巴成这样,你们要真好上了你是不是动不动就要撞墙跳崖。”

吴邪看他,胖子捏着他一边肩膀道;“你不知道聊什么,你不会找啊?他不想听你就不讲啊?他跑你不知道追啊?你不是训狗世家吗,狗知道摇尾巴握手和人打交道,你不知道怎么和小哥打酱油?胖爷想和小绢处对象还抓紧许了愿呢,你会刨坑不会拉屎啊?”

吴邪心想这本来就是我打算做的!不过就是刚刚不小心被你扰乱了心神!你不说小爷也知道该怎么做!

嘴上还要挤兑胖子:

“愿望说出口就不灵了你知道吗?”

胖子自信一笑:“你以为我说出来的愿望就是我许的愿望吗?其实我许的愿望是买彩票中五百万。”

“……那你现在说出来也不灵了!”

“哧,你以为我现在说的就是我真正的愿望吗?胖爷最擅长的就是愿望套娃……”




吴邪和胖子往冷饮店走去,远远地就看到人头攒动。他伸长了脖子在人堆里搜索张起灵,忽然看到人堆外面孤零零站着一个人,不是张起灵又是谁?

胖子就热切地跑过去,道:“小哥,胖爷许愿的冰激凌王霸套餐买好了吗?”

张起灵摇摇头:“人太多了。”

胖子就道:“什么话?你这就放弃了?年纪轻轻的怎么没有一点耐心啊!再苦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吴邪见他又要没完没了,赶紧挤过去插话:“小哥还不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你三高都要溢出来了,还吃什么王八套餐,还是想想怎么活成王八!”

张起灵又摇头,说:“买了。”

正说着那边就开始叫号,张起灵走过去。


三个人在人堆里挤着走进柜台,发现柜台前面人反而少一些。就看到那边取餐处放着一个大号餐盘,上面整整齐齐摆着至少八九盒冰激凌。

张起灵去端,吴邪就愣愣地问:“这么多?王八套餐?”

柜台后的服务员就道:“帅哥,这是你们点的至尊情侣双人浪漫九九套餐。”

吴邪更愣。胖子就很开心:“小哥这不合适吧?这也太突然了,不过是你的话胖爷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咱们这个三人行必有卧室烟……”

张起灵说:“点的人少,不用排队。”


吴邪松了一口气,上去帮忙端盘子。手刚碰到盘子胖子就怪叫了一声:“五百二?!这几条就要五百二??你们杀猪啊!”

那前台点单小妹就微笑:“帅哥,我们这是进口品牌连锁,统一定价的呢。”

胖子左右看了看,忽然指着一个粉红标语的牌子,大声说:“不是搞七夕活动情侣七折吗?退钱退钱!”


吴邪顿感不妙。就见服点单小妹继续微笑,道:“确实是呢,这边在我们kt板前留下一张情侣拍立得,张贴在我们店内,就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哦,您现在打电话请女友过来,我们也是可以给您退差价的呢。”


吴邪心跳如鼓。果然胖子拍案而起,大声道:“谁说情侣就非得是一男一女?别把男人不当老婆!”


这一嗓子喊得店内店外忽然安静,所有人都停下看过来。随后叽叽喳喳的声音响成了一片蜂窝。


吴邪后背密密麻麻起了一背的鸡皮疙瘩,脸一定红成了油爆小龙虾。他战战兢兢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又战战兢兢地站住了腰背板得挺直,眼角余光想去看旁边的张起灵又不敢看,只得像个人干一样戳在那里。

那服务员兴奋莫名,迅速拿出拍立得眼睛放光地看过来,激动道:“… 先生!当然可以!二位就在这里拍就行!……”



吴邪手心出了一层滑腻的汗。他想冷饮店的空调是不是坏了,周围人的目光好像都钉在了他身上,甚至感觉有人掏出了手机在拍照。

他把手在衣摆上擦了一下,肩膀贴着张起灵的肩膀,一动也不敢动,只觉得旁边一动不动的人,既像一尊冰雕,又像一团棉花糖。


他想这个进展也太快了,完全没有给人缓冲的时间,刚刚还话都说不上现在就要一起拍情侣照公开了,虽然只是为了省156块钱,虽然小哥肯定是都无所谓,虽然就算贴出去肯定也有很多人看出来是为了打折厚颜无耻不择手段……但是,胖子太给力了!今天再丢脸!那也是丢的情侣脸!那能叫丢脸吗!那是丢夫妻相!!


小妹拿出拍立得,对着两人,道:“来准备好了吗。三……二……”


吴邪手都快擦红了,天人交战着要不要伸过去拉一下小手。点单小妹像是看出了什么,微笑着说:“二位不用这么严肃,放松一点,可以摆一些亲密的姿势……”


……吴邪手颤抖地伸过去,深呼吸一口,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在喊下“一”的那一秒,不管抓什么一定要抓上去!就抓一秒!不两秒更好!


“……一!茄子!”


一只手扣上吴邪的脖子,一只手伸过来挽过吴邪的手,绕到他胸前,两根粗壮的手指在他胸口做出一个油腻的韩式比心。



说了不要边打牌边看一些十几年前的老韩剧。吴邪沉默地想。



他冷漠地看着胖子拿着那张拍立得狂甩,然后啪几一下贴到粉色的kt板上,抓着张起灵的手机去要求退钱。

照片慢慢显色。

吴邪呆滞的脸旁,一张胖脸对着他陶醉地做出一个嘬嘴的动作,两个人的手亲密地纠结成一团,一只胖手在吴邪胸前捏出一个数钱的手诀,好像在说哈哈哈一百五十六块,谁也别想多赚胖爷的一百五十六块!

张起灵?……张起灵在吴邪另一边,大概不小心入镜了一半肩膀和半边发梢。


人群中的叽叽喳喳声渐渐平息,点单继续,胖子喜气洋洋地拿着手机转过脸,拍着吴邪的肩膀宣告:“有便宜不占猪头三!”

吴邪看着他那张喜气洋洋的脸,已经没有那种攻击的欲望了,只是在想,他娘的这张照片得在这里悬首示众多久?挂到过年够吗?



忽然那边点单小妹一脸春心荡漾地大声说话:“帅哥,要点什么呢?”

吴邪顺势看了过去,柜台边站了一个穿T恤运动裤的男人,个子特别高,寸头,看上去非常健硕,背上背着个黑色长包,应该是装着网球拍或者羽毛球拍,但吴邪看着他更像打篮球的。樱木花道那种感觉。


樱木花道低头看了一眼菜单,道:“一支三球草莓冰激凌,有木糖醇的吗?”

点单小妹面露难色:“这个……这边目前没有呢,但我们的糖分都是源自天然植物萃取……”

这下樱木花道面露难色,吴邪从侧面都能看出他眉头纠结成一团地思考。

良久,他才像下了个什么重大决定一样,眼神坚毅地对着点单小妹说:“那帮我点一个三球草莓冰激凌。”

堪称庄重的眼神显然正击小妹红心,她满面春风地捧脸:“好呢!那帮您点一支三球草莓冰激凌,这是您的小票,请稍作等待。”


樱木花道接过小票,随意地往旁边看了几眼,估计是要找个地方坐一下。眼睛转到吴邪他们这边角落的时候,忽然定住了。


吴邪看他转过来的脸,眉峰和鼻梁都很高,一双眼睛就显得特别有攻击性,看上去有点凶,一副很能打架的样子。

正面更像樱木花道了。

吴邪感觉樱木花道是盯着他直直走了过来,一阵莫名其妙,心想我把内心独白说出来了吗?怎么好像要找我打架。

他挪了挪步子,肩膀往前挤半个身位把张起灵挡了一下。

胖子说:“这大兄弟,个头得有一八五往上了吧?还吃粉红冰激凌,猛男少女心啊。”

吴邪小声说:“你也不认识?我也不认识,那他这是来找谁啊。”


樱木花道没有走到吴邪身边,停在了粉红色的kt板墙前。那板上贴满了情侣拍立得。


他眼睛盯在胖子刚刚拍上去的那一张上面,又转头看了一眼吴邪和胖子。

几个来回后,忽然露出一种明白了什么的表情,转而一脸严肃地走过来,突地伸手。


他的体格身高径直走近过来,忽然就有一股压迫感,胖子和吴邪都情不自禁地退了一步。


于是他一下就把张起灵从中间挖了出来,扶着他的肩膀推到自己身边,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吴邪愣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胖子就道:“诶诶,你干嘛呢?哥们儿您哪位啊?当街拐卖儿童是怎么的?”

樱木花道眼神冷峻地看着他们,又低头看了眼面无表情的张起灵,开口道:


“我是他爸爸。” 

  

  

  

评论(15)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